学中文 每天50句中文

 



Love me, love my dog.

爱屋及鸟。

ài wū jí niǎo.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zhīshì jiùshì lìliàng.



A man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 

活到老,学到老。

huó dào lǎo, xué dào lǎo.



They’re setting the table for a meal. 

他们正在摆放餐具。

tāmen zhèngzài bǎi fàng cānjù.



By the end of the day. 

今天之内。

jīntiān zhī nèi.



By the end of the week. 

这个礼拜结束前。

zhège lǐbài jiéshù qián.



By the end of next month. 

下个月底前。

xià gè yuèdǐ qián.



By the end of the year. 

今年年底前。

jīnnián niándǐ qián.



They’re concentrating on some documents. 

他们正在专心看文件。

tāmen zhèngzài zhuānxīn kàn wénjiàn.



They’re taking off their glasses. 

他们正摘下眼镜。

tāmen zhèng zhāi xià yǎnjìng.



How much is a taxi to the airport?

坐出租车到机场多少钱?

zuò chūzū chē dào jīchǎng duōshǎo qián?



It leaves in an hour. 

1小时后出发。

1 xiǎoshí hòu chūfā.



Where did you get your hair cut? 

你在哪里剪的头发?

nǐ zài nǎlǐ jiǎn de tóufà?



About every two months. 

大概每两个月。

dàgài měi liǎng gè yuè.



I went to visit my family. 

我去探望家人了。

wǒ qù tànwàng jiārénle.



Please return it by two o’clock. 

请在2点以前归还。

qǐng zài 2 diǎn yǐqián guīhuán.



She’ll be here next week.

她下周会来这里。

tā xià zhōu huì lái zhèlǐ.



Who’ll be joining us at dinner? 

谁回来跟我们共进晚餐呢?

shéi huílái gēn wǒmen gòng jìn wǎncān ne?



Do you prefer to work the morning shift, or are you available later? 

你喜欢上早班,还是晚一点也可以呢?

nǐ xǐhuān shàng zǎo bān, háishì wǎn yīdiǎn yě kěyǐ ne?



I’ll be happy to refer you. 

很高兴向您请教。

hěn gāoxìng xiàng nín qǐngjiào.



Who left this memo on my desk? 

谁把这张便条纸放在我桌上的?

shéi bǎ zhè zhāng biàntiáo zhǐ fàng zài wǒ zhuō shàng de?



They have to be finished by tonight. 

今晚之前必须完成。

jīn wǎn zhīqián bìxū wánchéng.



Excuse me, do you think you could turn the music down a little?

对不起,你可以把音量关小一点吗?

duìbùqǐ, nǐ kěyǐ bǎ yīnliàng guān xiǎo yīdiǎn ma?



Sorry, I didn’t know anyone was here. 

对不起,我不知道有人在这里。

duìbùqǐ, wǒ bù zhīdào yǒurén zài zhèlǐ.



I wasn’t able to attend. 

我没能出席。

wǒ méi néng chūxí.



It’s a beautiful gift. 

是非常棒的礼物。

shì fēicháng bàng de lǐwù.



They’re playing a game outdoors. 

她们正在进行室外比赛。

tāmen zhèngzài jìnxíng shìwài bǐsài.



The beach is crowded with swimmers. 

海滩上到处都是游泳的人。

hǎitān shàng dàochù dōu shì yóuyǒng de rén.



The window are closed because of the weather. 

天气冷寒,所以窗户关着。

tiānqì lěng hán, suǒyǐ chuānghù guānzhe.



Aren’t you going to work outside today? 

你今天不出去上班吗?

nǐ jīntiān bù chūqù shàngbān ma?



I usually walk to the office. 

我通常走路上班。

wǒ tōngcháng zǒulù shàngbān.



Don’t you want to get some coffee before we go back to the office? 

你不想在回公司之前来杯咖啡吗?

nǐ bùxiǎng zài huí gōngsī zhīqián lái bēi kāfēi ma?



Should I schedule the meeting for earlier in the day or later?

会议应该排在早上还是下午呢?

huìyì yīnggāi pái zài zǎoshang háishì xiàwǔ ne?



Any time in the morning is OK with me. 

早上的时间我都可以。

zǎoshang de shíjiān wǒ dū kěyǐ.



How about going out for lunch today instead of eating in the cafeteria?

今天不要去员工餐厅了,我们去外门吃午饭如何?jīntiān bùyào qù yuángōng cāntīngle, wǒmen qù wài mén chī wǔfàn rúhé?



Don’t you need to leave soon? 

你不是必须马上出发吗?

nǐ bùshì bìxū mǎshàng chūfā ma?



Not for another hour.

再过1小时才走。

zàiguò 1 xiǎoshí cái zǒu.



It’ll get there soon.

马上就到那里。

mǎshàng jiù dào nàlǐ.



This office is so hot today. 

今天办公室非常热。

jīntiān bàngōngshì fēicháng rè.



She has not received her ticket. 

她还没收到机票。

tā hái mòshōu dào jīpiào.



She no longer works there. 

她已经不在那里工作了。

tā yǐjīng bùzài nàlǐ gōngzuòle.



She is doing an errand. 

她出去办事了。

tā chūqù bànshìle.



She is receiving an award.

她去领奖了。

tā qù lǐng jiǎngle.



Remove the dirty dishes. 

收拾用过的餐具。

shōushi yòngguò de cānjù.



She thought it was impressive. 

她觉得令人印象深刻。

tā juédé lìng rén yìnxiàng shēnkè.



She has some questions about it. 

她有些疑问。

tā yǒuxiē yíwèn.

 


She was surprised by his conclusions. 

她对他提出的结论感到惊讶。

tā duì tā tíchū de jiélùn gǎndào jīngyà.



He is grateful to his colleagues. 

他很感谢他的同事们。

tā hěn gǎnxiè tā de tóngshìmen.



Why did the book the large conference room?

她们为什么预订这间大的会议室?

tāmen wèishénme yùdìng zhè jiān dà de huìyì shì?



Right after lunch. 

午饭后立刻开始。

wǔfàn hòu lìkè kāishǐ.



💖💖💖

 

 

 


学中文 每天50句中文

 


I was about to leave. 

我正要出门。

wǒ zhèng yào chūmén.



Have you decided? 

你决定了吗?

nǐ juédìngle ma?



It’s up to you. 

由你决定。

yóu nǐ juédìng.



You have the final say. 

你说了算。

nǐ shuōle suàn.



I’ve changed my mind. 

我改主意了。

wǒ gǎi zhǔyìle.



Don’t hesitate any more. 

别在犹豫了。

bié zài yóuyùle.



Don’t shilly-shally. 

别犹豫不决了。

bié yóuyù bù juéle.



Give me a definite answer, please. 

请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qǐng gěi yīgè míngquè de dáfù.



It must be realized that. 

我们必须意识到。

wǒmen bìxū yìshí dào.



I sincerely believe that. 

我真诚地相信。

wǒ zhēnchéng de xiāngxìn.



What do you do in your spare time? 

业余时间,你干些什么?

yèyú shíjiān, nǐ gàn xiē shénme?



Would you wait here for a minute? 

您能在这里等一下吗?

nín néng zài zhèlǐ děng yīxià ma?



I hurried to my office. 

我忙赶到办公室。

wǒ máng gǎn dào bàngōngshì.



He’s working. 

他正在办公室。

tā zhèngzài bàngōngshì.



I was just on time. 

我刚好赶上。

wǒ gānghǎo gǎn shàng.



I had my breakfast on the way. 

我在路上吃的早饭。

wǒ zài lùshàng chī de zǎofàn.



How have you been these years? 

这些年你怎么样?

zhèxiē nián nǐ zěnme yàng?



You’ve changed little. 

你一点也没变。

nǐ yīdiǎn yě méi biàn.



Its’ been a whole year since I last saw you. 

我整整一年没见你了。

wǒ zhěngzhěng yī nián méi jiàn nǐle.



I was 5 minutes late. 

我迟到了5分钟。

wǒ chídàole 5 fēnzhōng.



I used to take a walk in the early morning. 

我以前经常一大早出去散步。

wǒ yǐqián jīngcháng yī dà zǎo chūqù sànbù.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10 years. 

我们认识有10年了。

wǒmen rènshí yǒu 10 niánle.



He used to live in my neighborhood. 

他曾与我是邻居。

tā céng yǔ wǒ shì línjū.



I’ve been watching TV all night. 

我看了一整晚的电视。

wǒ kànle yī zhěng wǎn de diànshì.



I didn’t sleep well. 

我没睡好。

wǒ méi shuì hǎo.



I slept soundly all night. 

我整夜睡得很好。

wǒ zhěng yè shuì dé hěn hǎo.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last came here.

自从我上次来这里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zìcóng wǒ shàng cì lái zhèlǐ yǐjīng yǒu hěn cháng shíjiānle.



He’s walking around the office. 

他在办公室走来走去。

tā zài bàngōngshì zǒu lái zǒu qù.



He’s picking up a cup. 

他正拿起一个杯子。

tā zhèng ná qǐ yīgè bēizi.



I had thought he knew the time of the meeting.  

我原以为他知道开会时间。

wǒ yuán yǐwéi tā zhīdào kāihuì shíjiān.



They had expected me to go with them.

他们原本希望我和他们一起去。

tāmen yuánběn xīwàng wǒ hé tāmen yīqǐ qù.



Where do you live now?  

你现在住哪儿?

nǐ xiànzài zhù nǎr?



How long have you styed there? 

你在那住多久了?

nǐ zài nà zhù duōjiǔle?



How do you like your new apartment? 

新公寓怎么样?

xīn gōngyù zěnme yàng?



She’s been living there since her birth. 

她生下来就住那了。

tā shēng xiàlái jiù zhù nàle.



Will you stay there for long? 

你会在那儿待很长时间吗?

nǐ huì zài nàr dài hěn cháng shíjiān ma?



He’s putting on his jacket. 

他正在穿夹克。

tā zhèngzài chuān jiákè.



I’m sure we’ll have a good time. 

我相信我们会很开心的。

wǒ xiāngxìn wǒmen huì hěn kāixīn de.



Can you guess what I was doing this morning?

你能猜到今天上午我在做什么吗?

nǐ néng cāi dào jīntiān shàngwǔ wǒ zài zuò shénme ma?



I'm glad I kept my fingers crossed.

我很高兴一直都这么幸运。

wǒ hěn gāoxìng yīzhí dōu zhème xìngyùn.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called? 

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在干嘛?

wǒ dǎ diànhuà gěi nǐ de shíhòu nǐ zài gàn ma?



Thanks to his encouragement, I finally realized my dream.

因为他的鼓励,我终于实现我的梦想。

yīnwèi tā de gǔlì, wǒ zhōngyú shíxiàn wǒ de mèngxiǎng.



The bicycles are lying on the ground.

自行车平放在地上。

zìxíngchē píng fàng zài dìshàng.



The people are eating in a restaurant. 

人们正在餐厅用餐。

rénmen zhèngzài cāntīng yòngcān.



The stairs have been carpeted. 

楼梯上铺着地毯。

lóutī shàng pù zhuó dìtǎn.



The swimmers are in the water.

有人在水里游泳。

yǒurén zài shuǐ lǐ yóuyǒng.



Some people are standing on the shore. 

有几个人站在岸边。

yǒu jǐ gèrén zhàn zài àn biān.



The woman is going upstairs. 

女士正在上楼。

nǚshì zhèngzài shàng lóu.



The boats are out to sea. 

船正出港。

chuán zhèng chūgǎng.



The pedestrians are crossing the bridge. 

有路人正在过桥。

yǒu lùrén zhèngzàiguò qiáo.


💗💗💗




 


学中文 每天50句中文

 



他在打电话。

tā zài dǎ diànhuà. 

He’s on the phone.



不要着急。

bùyào zháojí. 

Don't go to pieces.



您可以进去了。

nín kěyǐ jìnqùle. 

You may go in now.



我生自己的气。

wǒ shēng zìjǐ de qì. 

I’m mad at myself.



慢慢来。

màn man lái. 

Easy does it.



天晓得

tiānxiǎodé! 

Who knows!



别逼我。

bié bī wǒ. 

Don't push me.



吵什么

chǎo shénme? 

What's the fuss?



有急事。

yǒu jíshì. 

It's urgent.



别自以为是。

bié zìyǐwéishì. 

Get over yourself.



不管用。

bùguǎn yòng. 

It doesn't work.



我不在乎。 

wǒ bùzàihū. 

I don't care. 



我觉得棒极了。

wǒ juédé bàng jíle. 

I feel on top of the world. 



你会说英语吗?

nǐ huì shuō yīngyǔ ma? 

Do you speak English?



我该怎样能提高口语水平?

wǒ gāi zěnyàng néng tígāo kǒuyǔ shuǐpíng?

How can I improve my spoken English?



你的母语是英语吗?

nǐ de mǔyǔ shì yīngyǔ ma?

Are you 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我的母语是汉语。

wǒ de mǔyǔ shì hànyǔ. 

My native language is Chinese.



他口音很重。

tā kǒuyīn hěn zhòng. 

He has a strong accent.



我表达起来有点困难。

wǒ biǎodá qǐlái yǒudiǎn kùnnán. 

I have some difficulty in expressing myself.



你的发音很好。

nǐ de fǎ yīn hěn hǎo. 

You pronunciation is excellent.



你学英语多久了?

nǐ xué yīngyǔ duōjiǔle? 

How long have you studied English?



他讲英语很流利。

tā jiǎng yīngyǔ hěn liúlì. 

He speaks English fluently.



你的英语讲得很好。

nǐ de yīngyǔ jiǎng dé hěn hǎo. 

You speak English pretty well.



你的英语很好。

nǐ de yīngyǔ hěn hǎo. 

You English is very good.



你在干什么?

nǐ zài gànshénme?

What are you doing?



你在看电视吗?

nǐ zài kàn diànshì ma?

Are you watching TV now?



你去哪儿? 

nǐ qù nǎr?

Where are you going?



你多大了?

nǐ duōdàle? 

How old are you?



下个月他就满16了。

xià gè yuè tā jiù mǎn 16 le. 

He’s going to be 16 next month.



他是一家中最小的。

tā shì yījiā zhōng zuìxiǎo de. 

He’s the youngest in the family.



他看起来比他实际上年轻得多。

tā kàn qǐlái bǐ tā shíjì shang niánqīng de duō.

He looks much younger than he is.



我猜他大概40岁。

wǒ cāi tā dàgài 40 suì. 

I guess he’s about 40.



你有预约吗?

nǐ yǒu yùyuē ma?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你有什么烦恼

nǐ yǒu shén me fánnǎo? 

What’s bothering you ?



该怪谁?

gāi guài shéi? 

Who is to blame?



你疯了吗?

nǐ fēngle ma? 

Are you out of your mind?



不要给我任何理由。

bùyào gěi wǒ rènhé lǐyóu. 

Don’t give me any excuses.



他到处都去过了。

tā dàochù dōu qùguòle. 

He’s been everywhere.



真高兴见到你 我的老朋友。

zhēn gāoxìng jiàn dào nǐ, wǒ de lǎo péngyǒu.

Nice to see you, my old friend.



你每天几点起床?

nǐ měitiān jǐ diǎn qǐchuáng? 

When do you get up everyday? 



你昨天早上几点起床?

nǐ zuótiān zǎoshang jǐ diǎn qǐchuáng? 

When did you get up yesterday morning?



你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nǐ shénme shíhòu kāishǐ gōngzuò? 

What time do you start work?



你什么时候下班?

nǐ shénme shíhòu xiàbān? 

What time do you finish your work?



你今天几点下班?

nǐ jīntiān jǐ diǎn xiàbān? 

What time do you get work today?



下午5点我下班了。

xiàwǔ 5 diǎn wǒ xiàbānle. 

I finished my work at 5 p.m.



我留下加了一会班。

wǒ liú xià jiāle yī huǐ bān. 

I stayed and did some extra work.



您想喝点什么吗?

nín xiǎng hē diǎn shénme ma?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你在哪儿吃午饭?

nǐ zài nǎr chī wǔfàn? 

Where do you have your lunch?



你中午吃了什么?

nǐ zhōngwǔ chīle shénme?

What did you have for lunch?



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一起吃了午饭。

Wǒ hé wǒ de yīgè péngyǒu yīqǐ chīle wǔfàn.

I had lunch with a friend of mine.


学中文 每天50句中文

  Love me, love my dog. 爱屋及鸟。 à i wū jí niǎo.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zhīshì jiùshì lìliàng. A man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  活到老,...

จำนวนการดูหน้าเว็บรวม